只是想要死亡

主太中,不逆不拆

【太中】论太宰治不喜欢中原中也的可能性

是不一样的宰与中的故事,

不知道以我的烂文笔,大家能不能看懂……

ooc预警

敦视角get——


今天的太宰先生有点不对劲。


明明今早还是一如既往的带着“太宰治标准微笑”,还是一如既往的念叨跟小姐殉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在给国木田先生惹麻烦然后被暴揍一顿,还是一如既往的找理由将他的工作推给我……


可我就是觉得太宰先生今天有哪里出了问题……


“敦君?”太宰先生回头望着我。


糟了,是我的视线太明显被发现了吗?我急忙道歉:“抱歉!太宰先生!我……”只是觉得今天的您看起来好不对劲?啊啊,这种话怎么说得出口呢,那可是太宰先生啊!是做什么都不可能人觉得吃惊的太宰先生!


“哎?敦君对于我的安排有什么疑问吗?”太宰先生依然笑着看着我。


哎?刚刚思考着太宰先生的奇怪点好像根本没有注意听……


我只能一脸歉意地看着太宰先生,好在太宰先生善解虎意,用关爱智障儿童的语气,重新说了一遍:“我说啊,今天港黑的客人就麻烦敦君来接待了哦~”


“啊?可是芥川,芥川他不会乐意谈判时看见我吧!?他更希望看见太宰先生吧?!我们处在同一个屋檐下的话武装侦探社会被拆的!”我一听见这个好不合理的安排,就忍不住情绪激动地说出了自己的意见。


哎?是我看错了?太宰先生笑着的脸居然有些僵硬,“啊,是么,小矮子改行程了啊……”


小,小矮子?听见这个从未出现在太宰先生口中的称呼,我有点发懵:啊,我现在终于知道太宰先生今天的不对劲之处是哪儿了——


“抱歉,太宰先生——”我打断太宰先生的思考,有些唯唯诺诺地问他,“您今天早上口中几次出现的那个小矮子,到底是那位啊?”


原来不是我的错觉啊,听了我的话后太宰先生的脸好像真的变得更加僵硬了,就好像一个失去了原定礼物的小孩子,一时间让我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眼睛出了毛病。但好在那种表情只在太宰先生的脸上呆了短短几秒,几秒后太宰先生的脸就又带起了他的笑容。


“啊啊,原来如此……”我听见太宰先生呢喃道。


“是,是出什么问题了吗?”我本能地警觉起来。


“哎呀,真对不起啊敦君,看来我的确要先走一步啦——”太宰先生并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这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太宰先生这是在回避。


不过,太宰先生口中的那个小矮子先生,听起来是对他很重要的人,毕竟据我所知,太宰先生很少用这种亲密的外号来称呼别人,就算是对待向我这样的后辈,太宰先生也一直是用尊称的。


太宰先生真的离开(摸鱼)了,


于是只剩在我一人独自在思考的风暴中凌乱——


02.


侦探社的人都知道,太宰先生有一个十分讨厌的人,据说太宰先生讨厌这个人的程度丝毫不亚于他讨厌狗的程度。


听谷崎先生说,太宰先生在一次侦探社聚会的时候曾坦言,世界上没有比那个人的性格更加恶劣的生命了,就是当年以圣洁而著名的基督教也宽恕不了那样的人的存在。


“可太宰先生从没有在我的面前提过那个人啊。”我皱了皱眉头,表示出自己的不满,太宰先生真的有把我当作他的学生看待吗?


直美小姐依偎在谷崎先生的怀中,先是挑拨地撩了撩她哥哥的衣服,然后转头用一种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我。


“哎……我说错了什么吗?”我一下子紧张了。


“唔……只是很难相信呢,敦整天都在和太宰先生接触,却从来没有听过关于那个人的事。”直美小姐在谷崎先生的身上趴了下来。


“啊……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谷崎先生小声地说,似乎在害怕接下来直美小姐的举动。


“哎——哥哥大人要听吗——”“直美直美,等一下,等一下啦——哈啊~”


啊,我好像不该在这里的,我有点尴尬地低下头。


“嗯——说起来,那个人好像是太宰先生以前在黑手党的老熟人呢,我也只是不小心听见过太宰先生叫过他的姓而已啦,好像是姓中原——”


“中原中也。”乱步先生加入了我们午后打发时间的无聊谈话,直美小姐看起来很期待乱步先生会说什么。


“啊……是太宰的前搭档啦……话说……敦君,你能帮我去买一下草莓大福吗……我的存货吃完了哎——”


乱步先生抖了抖他手中的零食袋,好像接下来的谈话是我不该听的,所以找了个借口把我支出去。


不过这样的日子我早已习惯,我只需要完成他们交给我的任务,然后看见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就足够了。能成为对别人有用的人,大概就是我这种人即使要花费一生也要去追寻的目标,也就是我能所触碰到的幸福了。


我快速奔跑在大街上,脑子里依然在继续刚才的谈话。


中原中也?太宰先生为什么连他的名字也不肯说说呢?原来这就是讨厌人的最高境界吗?我心里的滋味突然不好受起来。最高境界啊……幸好我不曾体会过。


我抱着蛋糕店的礼盒又开始加速。


03.


在那天乱步先生的好意爆料后,侦探社突然陷入了忙碌的工作氛围中,大大小小的案子开始源源不断地跑到我们的邮箱,黑手党还不时地借着友好交流地名义派芥川过来“捣乱”,看着大家匆匆忙忙地身影,我也会力所能及地去帮大家做些事,我的心中八卦之火才得以短暂地平复下来。


啊,不过,我的八卦之火现在又因为太宰先生的怪异举动又死灰复燃了……


“太宰呢!这个案子是由他负责的吧!”国木田先生今天也在为每一件不完美的侦探社所经手的事件而操心呢,太有责任心了吧……跟太宰先生完全是两种类型呢。我缩在如山一般高的文件后面,看着隔壁因太宰先生翘了大半天的班而空出来的工位,心里默默地点了根蜡烛。


应该会被国木田先生狠狠地责骂吧……


“敦!喂!小子,我在叫你呢!”国木田先生突然出现在了我的身后,像拎猫一样把我从座位上拎起来,“现在给你一个任务!”国木田先生把他手里的文件夹递给我。


“去把太宰那个家伙从哪条河里捞出来,然后监督他完美地完成这份委托,记住,一定要好好监督!”国木田先生这样对我说到。


我完全没有拒绝的余地,只好拿着文件袋出了侦探社的门。小镜花说太宰先生近几天在城南的那条河跳的次数比较多,就当我去碰碰运气吧。


04.


事实上,在我上城南的车之前,我就已经找到了太宰先生。


太宰先生多好找啊,人群中一眼望过去,做出最让人不可思议的事情的就是太宰先生。


“太宰先生!我知道您很讨厌中原先生,但中原先生的死的确不能是您消遣时的乐子……”我的耳畔响起了熟悉的声音。(不是我故意听的,是芥川那声“太宰先生”吼得实在是太大声,话说芥川你有必要每一次都把太宰先生的名字叫得那么惊天动地吗?)


嗯?芥川刚刚说——太宰先生最讨厌的那个人,那位中原先生已经死了?


我一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该继续听下去吗……


于是我竖起耳朵。


“芥川……”太宰先生背对着我,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他的音调压得很低很低,一定是处于一个低落的情绪中吧,“算了。”


从太宰先生的语气里,我听出了几分遗憾的意味,也许还夹杂着悲伤——这样看来的话,那么太宰先生就不是真的讨厌那个人了?


嗯?不对,等等,太宰先生怎么和芥川走在一路?虽然我们和黑手党签订了停战合约,求您也不要太明目张胆地和他们接触啊!而且那个人是芥川,这就为我的加入埋下了巨大的炸弹啊……


换种方式来说,太宰先生依然是那么的不可思议


去还是不去,这是个问题……我抱着文件夹,开始原地思考虎生。去吧,那个榆木脑袋肯定要冲上来和我打一架,最近侦探社的经费又少得可怜……不去吧,国木田先生那边也不好交代啊……


为什么,要给一个未成年的孩子留下这样一个世界难题……


我只好躲在街道广告牌的阴影里,暗自等待着芥川的离开。


哎呀,他们之间的气氛好凝重的样子,就连见到太宰先生后一向嘴巴和机关枪一样的芥川此时也只是沉默着,emm……皱着眉毛?


我悄悄地向两人的方向移动了一段距离。


“……人虎!”芥川依旧和雷达一样准确地感应到了我的存在,于是罗生门也开始蠢蠢欲动,“你刚刚是在偷听在下和太宰先生的交谈!”


“我——”我几乎是涨红了脸。


“好了,芥川,你先回去吧。”感谢太宰先生及时解围!


“敦君接下来要和我一起去做任务呢——”


啊,芥川,把你的杀意收一收好吗?


太宰先生,您不要坑我好吗——


——————————————分割线——————————

05.

“啊,原来是国木田嫌‘我’做得不够好啊——”太宰治听中岛敦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显然很不情愿地接过了那份还算比较薄的文件,“啊啊啊啊,真苦恼呢——我可是陷入了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啊……”


“太宰先生……”中岛敦明显有些无语地看着自家前辈,“金田老先生很久之前就向侦探社拜托这件事了,再不解决我们的名声也会受损的啊……”


“哎?国木田竟然没有插手管管这件事吗?”太宰治翻看着手中的资料,开始显现出不耐烦的小情绪,“不对不对,这件事明明很好处理的啊……”


“可这个委托是您亲自接下来的,说不要任何人插手。”中岛敦小声地嘀咕道。


“原来如此。”太宰治的眼神一下子变得深沉起来。他已经彻底清楚了,这个世界的构造——


06.


这里实在是太熟悉了——


熟悉到连太宰治刚开始都没有察觉到不对劲——


07.


“太宰治,你有病吧!我出个差你是要把家都拆了吗!”诺大的房子里传来一个男人的怒吼。


夜,蝉虫在止不住地聒噪着,几乎没人居住的别墅区里传来争吵声,像子弹一样划破了深夜的宁静。


屋内,破碎的玻璃渣子碎了满地,红色的液体毫不吝啬地喷发出它原本的使人沉醉的香味,原本盛放着一瓶瓶高级红酒的,同样价值不菲的檀木柜此时也七零八碎的散落在各个角落里,无人问津。


“哈?中也怎么能这样对待主人呢?主人用狗狗的东西不是天经地义的吗?!况且我已经解释了吧,家里进贼,进贼了!”


“进贼?”中原中也冷笑了一声,语气里充满了不屑,“我看那个贼就是你吧太宰?除了你谁还敢深夜撬锁进我家的门?”


太宰治似乎是被中原中也的态度激怒了,提高音量道,“啊,原来小矮子是这么想的我啊——那既然中也这么不理解我,那我也无话可说了。”


“哦?慢走……”中原中也毫不客气地下达了逐客令。


“kuang”,中原中也家的大门猛地被关上了。


太宰治像是无情被拒的告白失败者,在门口面色深沉地站着,眼睛里反射不了任何光芒。


“好吧好吧,不跟小矮子计较,中也就是因为计较太多,才长不高的——”不一会儿,太宰治就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哼着歌离开了。


失去住所的某人不想露宿街头(虽然他完全干的出来),只能回侦探社宿舍将就一晚。


果然,睡惯了中原中也家的柔软大床,闻惯了中原中也家被子上特有的小矮子清香,再回到这个又窄又冰的地铺,任谁都不习惯,更别说失眠小王子太宰治了。


“一朝打回解放前啊——”太宰治呢喃着,看着逐渐启明的天际,决定强迫自己闭一会儿眼睛。


于是,一些小小的变故就在这一小会儿里暗暗发生了——


另一个世界里的“子书”把他强行拉入了一个中原中也已死的世界。


中原中也已死——是这里和“主世界”唯一一个有分歧点的地方。


啊,不对,也不是唯一的分歧点。太宰治在得知真相后面无表情地想,在这个世界里的自己似乎完全搞不清楚对小矮子的感情。


在知晓这是另一个世界且自己是暂时不可能回去了的事实之后,太宰治第一时间就去黑手党的楼下转悠了一趟,在从芥川龙之介那里捕获到足够的细节后再进了情报网调查——虽然是在某个人的允许之下——中原中也死于17岁的一场与国外组织斗争的战场上,虽然当时的细节太宰治已经忘了个七七八八,但这种事狗都能想到——17岁的那个自己玩脱了,导致了搭档的不幸身亡。


情报上说“中原中也”与“太宰治”感情不和,对于“太宰治”是否是故意失误这件事横滨存在很大争议。连芥川龙之介都看得出来的“感情不和”,可见当年两人的感情有多恶劣。


“中原先生曾对您告白过,可是您拒绝了……”这是芥川龙之介的原话。


“中也?我可是从来都只听你喊过他姓的啊太宰。”这是早晨太宰治在无意间叫出了中原中也的名字,被与谢野晶子听到后,漂亮女医生的反应。


是一个豪不懂得珍惜的蠢货啊——太宰治这样评价到异世界的自己。只是一个只知道一味满足自己恶趣味的蠢货而已,有什么值得中原中也喜欢的?


明明那样的人,才是真真正正的应该被厌弃吧?


08.


金田麻一是一个年轻时靠拆迁实现暴富的人,据说靠着他的资助,他儿子也在本地做了一个小有名气的——拆迁大队队长?


本来事业干的好好的,该拆拆,该建建。可近来他儿子承包了的那一片地区,发生了一件怪事——有一家的屋子,明明没人居住,房子也一直没人来认领,可屋子里却干净得要命,而且每一次要拆的时候,都会有人阻挠或出事,过了一段时间,施工队就开始传,说这里以前住着两个凶神恶煞地黑手党杀人魔 ,他们无恶不作,其中一个因命太短,身上的怨念太多,没有办法转世投胎,只能继续住在生前的房子里,等待着搭档的到来……


听到这个故事后的太宰治:……


“唔,敦君,要不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被点名的老虎:……


“我有拒绝的余地吗?”



——————————————分割线——————————


09.


这个屋子果然如传闻一样的恐怖。这里已经完全断电了,爬山虎在窗外随着风拍打着窗户,阳光一点也透不进来——这使得整座房屋里都是黑压压地一片。


这座房子很小,一楼只有一间大厅和一个卧室,二楼只是一间储物的阁楼。如金田老先生所言,整座屋子都空荡荡的,没有一点人居住的痕迹,却格外干净,就好像有人在定期打理一样。


这让我很不舒服,但太宰先生看起来是格外的兴奋。在这个小小的大厅里,太宰先生反复走了不下十遍,他的表现完全不像一个被邀请而来的客人,倒像是许久没有回到家乡的思乡之人,对这里冲满了留念。


“太宰先生?”这里的氛围直让我不舒服。


“你知道吗?敦君,我好多年都没有趟过这里的地板了呢……我躺在那里,小矮子在那里煮着泡面……要知道,当年这栋楼被拆的时候,中也可是大闹了一场呢。”


“啊,是吗,我的确很不清楚哎……”太宰先生又在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了……我心想,应该是太宰先生当年和中原先生居住的地方和这里很相似,所以勾起了太宰先生的回忆吧。


太宰先生其实很珍惜和中原先生一起度过的那些日子吧,却要装作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毕竟中原先生已经离开了……想到这,我不禁对太宰先生投去了同情的目光。


“我记得这块木板下面有一个暗格的吧,小矮子可是最喜欢往里面放他的那些宝贝红酒了——”


“”哎??!!!!等一下啊太宰先生!您追忆就追忆!不要动屋子啊!最近侦探社的经费很紧张的!!!”我急忙大喊道。


“敦君,来帮我掀一下吧——”


“您有没有听见我说的话啊!”


“敦君不好奇吗?万一这下面埋藏着解开这次事件的钥匙什么的……”


“普通人会随便地把线索放在这里吗?……”尽管一边吐槽,我还是帮太宰先生掀开了那块地板。


可出乎我意料的是,暗格下并不是什么都没有,相反,里面堆满了物品。


那一瞬间,太宰先生似乎都有些意外。


黑色的帽子啊,看起来有点小的衣服啊,还有很多日常的用品什么的,都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那里。


每一样应该都有些年了,可每一样都被保存的很好,能看出保存他们的人费了不少心思。


“收集这些东西的人在这里睡过很多次。”太宰先生指着我脚下的一块地板,然后又指着那个暗格,“衣服被反复地折叠过,帽子也取出来了很多次,这种日用品也都是到处搜罗来的……整间屋子不如说是那个人的回忆录……”


“那他阻挠施工……”'


“啊,应该是为了保存那些美好的回忆吧。”太宰先生故作轻松地怂怂肩,然后用他一贯的风格吐槽道,“竟然用这种方式——噫,好恶心啊……”


“那金田老先生那儿我们该怎么交代呢?”我挠挠头,有点拿不住主意,“把这里的情况告诉他的话,老先生应该会理解的吧。”


“嗯?我有说这里不能拆吗敦君?不能擅作主张哦~”


“那您打算……”


“当然是拆了,我都没有的美好回忆怎么可能留给他呢?”太宰先生露出小孩子一样的神情,“谁叫他不好好办事的……”


“哎,为什么……”


太宰先生冲我眨了眨眼睛。


“因为啊,没有哪一个世界的太宰治不喜欢中原中也。”



end——



放个彩蛋吧,不看也没关系。

想要红心,蓝手与评论……

我是fireworks,第一次见面,感谢相遇。

应该会有后续文,异世界宰穿越主世界,看他俩互宠?

评论(27)

热度(873)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